1.19.2010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十四)

1月8日 - 第15天

今日要飛溫哥華啦!說起溫哥華,我與這個城市實在緣淺,當年老友青介曾短暫定居溫市,所以慾探訪之,但就在出機票前一刻因事告吹。其後多次計劃一遊但都未能成事!到06年終有機會一訪3日,可惜那次是為了出席一個喪禮。

今趟難得有3週大假,再加上CR舊同事FL已移民當地,讓我有容身之處,所以一留便是一個星期。

今日乘搭的是1025am航班,所以9點前就要到機場。雖然只得一人前,但卻有兩大喼勁重行李!原因是葉老太遲幾天才一人上路到溫哥華,所以她先把所有“重嘢”全塞給我!結果,行李剛好過重10磅,乘客可以付額外費用的,盛惠每兩磅加幣75元 (HKD$562)!我當然無付$$啦,那就要攤開兩個喼執10磅東西出來hand carry,妖!

執完一輪以為無事,點知姐姐突然話:噢.. 原本架機機器故障,而家換咗另一隻,不過細咗,你有機會上唔到呢班!不過而家未肯定,你早少少去砸口等等啦!上唔到都無緊要,一個鐘後有另一班啦..

點先,溫哥華真是跟我那麼過唔去?幸好最後有些乘客接受航空公司的現金券利誘,轉搭下一航班,我才安然boarding咋!

安省的多倫多跟卑詩省的溫哥華位於東西兩岸,所以有4個小時時差,經過5小時機程,到達溫市才不過下午1時。

一步出機場,嘩.. 雖然下著微雨,但相比起凍到隻鬼的多市,這裡實在很溫暖,氣溫約有6度左右。FL的honey MT負責接機,一上車他便說要帶我去醫肚,地點是華人聚腳地Richmond區,另外亦可順便幫老婆拿取新買的眼鏡。

未到過溫哥華的朋友都應該聽過Richmond,80年代中開始被華人舉進駐,所以那裡周圍都是唐人mall及餐館
這家是沾仔記,跟香港的一家有沒有關係的呢
牛腩雲吞麵 - 貫徹加拿“大”傳統,雲吞大如乒乓球,要分三口才吃得完呢

接著,MT先載我回他的家放下行李,然後再驅車到downtown接FL放工

還有一個月,冬季奧運就會在溫哥華舉行,所以在downtown到處都可見國旗或相關宣傳物品
The Bay百貨公司外牆貼滿加拿大選手的巨型照片
模擬滑雪場

由於MT現正供讀MBA,逢五/六/日都要在downtown上課,所以我跟FL先去行行街,喝杯咖啡食件餅,待他下課才一起吃晚餐。

FL又名lululu,是當年同期加入CR的同事,原本屬於不同部門,但後來曾同時短暫在903 id club共事,我們的感情就是由那時萌生的。其後她轉部門、轉工、結婚、移民、生bb,但我們都依然保持密切聯絡.. 現在溫哥華生活的她除忙於工作、湊仔外還愛上烹飪,她主理的lululu at home有很多粉絲架,我近年所選用的recipe,很多都是來自她的blog!

這家Bread Garden是溫哥華的土生café,79年成立,現以連鎖方式經營
FL’s treat hehe
上 - french toast;下 - coffee brown cake姊妹談心,一傾就3小時 哈哈.. MT也放學了!今夜晚餐,他們安排了日本菜!溫哥華近海,所以新線海產供應非常充足,在這裡吃日本菜應該唔死得人。這家Gyoza King (餃王)位於食肆林立的Robson街,是小型居酒屋來,逢weekend都必爆
看看餐牌先
前菜 – 炸豆腐
這裡幾多靚人架喎,包括日籍waiter & waitress
黑豚肉鍋
魚生拼盤 – 新鮮desu
炸蠔
極上牛肉他他 – 好高分呀
鹽燒牛脷
鹽燒三文魚
炸雞翼
來餃王當然要點餃子啦.. 果然肥美多汁喎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十三)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十二)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十一)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十)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九)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八)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七)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六)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五)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四)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三)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二)
楓葉國聖誕‧新年之旅 (一)


2 comments:

TT said...

我同VANCOUVER都係冇乜緣喎, 你最後都叫去過, 我就住左加拿大6年一次都未去過呀 (唔計轉機)!

Fun said...

但你有無plan過去先?我係機票都買埋咁滯啦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