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9

富貴之聲 - 富聲魚翅海鮮酒家 (聲援篇)

都是我的錯!

上周六為AW慶生,我為他挑了《富聲》魚翅海鮮酒家!

《富聲》的灣仔總店在剛推出的港澳版米芝蓮食肆指南中獲得一星評級,有來頭!近期更在銅鑼灣富豪酒店開了分店。在下曾到過灣仔總店晚膳及銅鑼灣分店茗茶,感覺尚算良好,所以才 決定來這裡為友人慶生..

誰知.. 一大肚氣收場!!

以下是同樣有份列席飯局的RY在其網誌中對《富聲》的聲聲控訴!她的文筆比我好得多,敘事更為立體,所以決定借用一下她的內容跟大家分享這次經歷!

(以下是RY原文,紅色部份是在下的意見)

初次去富聲已有一個體會,如果部長侍應說不出閣下貴姓,請你千萬不要去,因為就算那和哥叉燒怎樣鬆化,那雞油花雕蒸蟹伴伊麵有多浩瀚,落到肚的美食都不能化解那一肚子的怒火。

富聲是米芝蓮一星之選,屬高級中菜;如果NOBU 服務90分, 食物10分,富聲是食物70分,服務負70分。

聽到要去富聲晚飯的時候,心裡有陣猶疑,但友人說銅鑼灣的新店服務好像可以,好吧,那便即管去看看。

凡事去到極點就會有喜劇效果。(連那個部長由初時唧都唔笑到後來笑晒就知幾有喜劇效果)

我們一行12人,迫在一張10人枱,向部長反映的時侯,他的反應是:「呢張枱係坐到12人架,隔離都係坐12人。」回頭一看,對呀,他們正是12人迫在一張10人枱囉,可幸當中有一個小童經常離坐奔走,才多一點空間,但我們個個彪形大漢,齊人時迫過大家樂。笑位是,當兩張大枱的食客如肩並肩地進餐時,望向餐廳的另一邊,場面十分平和,寧謐,所有小枱都是空著的,那一刻的感覺很twilight zone,是twilight zone 不是twilight。(隔離檯有兩三個奀瘦阿太架)

吃到八八九九,忽然有人記起我們好像預留了杏汁白肝湯,召來部長一問,他的反應是:「係?有啲咁嘅事?我去check check。」3分鐘不見回覆,再問,答案是有的,不過部長說我們只預留了10位,要不要加兩位。事緣他們的湯是逐位計的。那當然不加位啦,10位分12碗還可以吧?但他還不罷休,直至有位女士舉手大聲說棄權,他才倖倖然離去。結果,那湯是糖水前的最後一道菜上枱,可是那湯只是不過不失,也當然不能和陸羽相比。(好彩碟湯渣都泌到多一碗湯出來)

點了菜不久,部長已來宣告叉燒終了,幸好我們已吃了兩碟細的,也過了口癮,那叉燒真的不賴。結束是另一個開始,開始打開了沽清之門。部長再宣佈羊腩煲沒有了,兩分鐘之後豆苗也沒有了,5分鐘之後蟶子由八隻只剩3隻,部長問我們要不要,三隻蟶子12個人,比五餅二魚更偉,我們是凡人,辦不到,於是齊聲說不要了。


奇就奇在忽有侍應端來一隻5吋碟,上面載著甜椒炒極少量貝殼類物體,我們不能肯定那是什麼,問侍應,她說要問部長,部長又來了,理所當然的說:這是炒蟶子,我們又齊聲澄清我們說不要的。部長果然有點風範,他理直氣壯的說:嗰位先生話要。最後,他也拿走了蟶子。(全檯齊聲大嗌唔要都(扮)聽唔到先死)

終於到了結賬的時候,查看賬單,有一項是廚部手寫,盛惠$3690。那是把所有廚部手寫的項目概括為一個總數,至於有幾多個項目,每個項目多少錢,就沒有提供。奇詭的是,小食系列可以由電腦出單,其他則不能,為什麼呢?咕嚕肉那些和小食的價錢同樣印在餐牌上,那究竟為什麼呢?又問部長,部長說:「我哋係咁架。」問他,那碟蟹多少錢,答案是”千零蚊啦”。 (“我哋係咁架” - 理直氣壯去將歪理講成道理係最要死的!!RY你還漏了一點,當VT說灣仔總店不是這樣時,部長還了一句:我哋呢邊已經好好多架啦.. )


人生有幾多餐晚飯可以一班朋友高高興興?多少餐也好,不值得再浪費半餐在富聲魚翅海鮮酒家身上,整頓飯忙著與各種奇境周旋,那有時間談天說地,更遑論保持正常的血壓去品味米芝蓮一星的手勢。(等啲人仲當呢個米芝蓮指南係寶)

差點忘了,這文章的標題,真正的版本是:冚家富貴之聲。 太俗,放標題不好。(其實我哋當晚忍到無破口大罵都係奇事一宗)

叉燒
wasabi牛粒
日本芝士年糕
豬頸肉
乾燒粉絲
花彫蛋白蟹肉伊麵
花彫蛋白蟹肉伊麵 (close up)
咕嚕肉
稻草牛
生煎雞
花膠杏汁雞腳豬肺湯
罪證I
罪證II

6 comments:

TT said...

部長說:「我哋係咁架。」 -----> 呢句令我諗起我地最鍾意QUOTE既朱虹腔... hahaha

阿ta said...

我哋呢邊已經好好多架啦.. <----火都黎!
咩事呀?? 真係架? 個度D人咁做野? 真係食到火都黎啦!!!

KennyT said...

I luv RY!

阿寶 Francis said...

頂~!乜間野咁x cheap 架~!
black list 佢!!

naruto said...

black list x2

Alan So said...

齊齊唱衰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