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9

Fun之十大 喊濕紙巾歌曲 partIII

5. 約定 - 王菲 (專輯:玩具/年份:96)
曲:陳小霞
詞:林夕
編:Adrian Chan




還記得當天旅館的門牌
還留住笑著離開的神態
當天整個城市 那樣輕快
沿路一起走半哩長街

還記得街燈照出一臉黃
還燃亮那份微溫的便當
剪影的你輪廓太好看
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會與你分離 淒絕的戲
要決心忘記 我便記不起

明日天地 只恐怕認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還記得當天結他的和弦
還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線
當天街角流過你聲線
沿路旅程如歌褪變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最殺的一句:“剪影的你輪廓太好看 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真是死得!王菲,你幾時再唱呀?

6. 愛人 - 楊千嬅 (專輯:Miriam 1 To 100/年份:98)
曲:于逸堯
詞:林夕
編:于逸堯




看著你來 隨背影掩蓋 我沒法不愛
我是行李 你是遊客 笑著來 要笑著離開
背後有床 不需有愛 睡醒不怕另有將來
如早知道夏季不再來 斜陽垂下了 薔薇仍是會開

只怪我一心愛人 忘掉隨手撫摸得到的傷痕
壞了千萬盞燈 燒光每段眼神
只發現和你衣不稱身
 對不起 我不過為愛人
從未曾天真得相信永生 曾共你一起 即使毫無好處
起碼能回味那邊臉被吻
(難共你一起 即使毫無希冀 起碼能期待這邊臉被吻)

近在眼前 時間剛剛好 去讓你知道
見面愉快 告別難過 我仍然會笑祈禱
有沒有誰 心中有數 怎麼雙眼尚有濕度

明天將會更好的信徒 如害怕煩惱
為何期望太高

當年直頭覺得楊千嬅是“攝灶罅”的代言人!好很懷念那個還未奔向大路的可人兒..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揀嘅歌都係我心水!

Wordy said...

曾共你一起 即使毫無好處
起碼能回味那邊臉被吻

我覺得千 fa 仲有一首三字歌名的歌值得上榜呀

CH Mak said...

Two of my All-time favorites.

阿寶 Francis said...

唱k都仲係會勁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