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8

是但一個星期六的下午

年初四跟MM及Richard去文武廟攝太歲,
萬人空巷,善信誠心祈求新一年萬事順利,
完事後Richard提議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歇歇腳。
我們沿著荷里活道向中環方向走,
冷不防走不到5分鐘便發現了這家cafe - 《CLASSIFIED》,
咫尺之間,現代vs古代,畫面是挺有趣的。
其實毗連文武廟的這片地方,先前一直荒廢著,
直至恆基拍版興建高尚酒店式住宅《聚賢居 》,
以及巴之閉的《Mint》及高檔餐廳《Press Room》相繼登陸後,
這一帶才hip了起來。
《CLASSIFIED》屬於《Press Room》的姊妹店,
相比起中上環很多cafe,它的面積已不算小,
樓高兩層,二樓是cheese room及酒庫,地面則是cafe部份。

星期六,無無聊聊的在家hea了一整個上午,
差不多三點鐘才相約WL在《CLASSIFIED》吃個brunch。
這天天氣回暖,還有點陽光,於是我們挑了戶外的位置吸收太陽精華。
是日到來吃brunch的九成是老外,只有我們二人前是本地貨,
剎那間有點像回到多倫多的感覺,好得意喔!
這趟因為吃brunch所以特意細閱餐牌,
原來除了一些輕食如三文治或沙拉外,
還有pasta、不同的cheese platter及芝士火鍋,
那天我就看到鄰桌的兩名外籍少女正在大快朵頤。
聽說這裡售賣的芝士都很有質素,下次找個志同道合的來試試吧!
在香港真的不容易找到一處這麼開揚的地方,
to see & be seen,挺寫意的..
待我無業的時候我應該會多來啊~

好像多倫多喔~

看午後太陽,灑一片金黃,誰也沒法擋咖啡的清香~

左:英式紅茶;右:煙三文魚三文治

左:三文魚磨菇長通粉配辣蕃茄汁;右:巧克力蛋糕 (這裡每天只提供一款pastry)

二樓有一個cheese room及酒庫,藏量相當豐富;盞吊燈也很盞鬼~
左:架上放滿各類貴價茶葉及果占;右:門外告示牌預告即將舉行的活動~
門前可偷雞泊車,當日就分別見到,左:古董平治;右:火紅法拉利~

9 comments:

TT said...

又真係幾多倫多feel, 等我得閒都去試下!!

Ogake said...

呢棟野我睇住佢起,果陣仲成日要去對面那間小學工作,但佢地開業果陣我就轉左工啦,早幾個星期蘇絲黃都介紹過,好似好掂咁~~我都想去食下那個朱古力蛋糕~~~~

CH Mak said...

Choco cake looks delicious wor... What did we try that time? A cheesecake or something?

naruto said...

似多倫多?回味吓都好喎;我成日都會去文武廟探阿爺,上次去都唔覺呢間嘢,下次去試下。


ps:文武廟有太歲攝嘅咩?我都犯太歲喎!

TT said...

naruto, 你都係多倫多返架? 原來MIHO都幾多鄉里架喎!!

Fun said...

to ch mak,
we tried carrot cake last time ar.. i think the carrot cake is better then this dark choco cake lor~

to ogake,
蘇絲黃連呢度都介紹埋?辛苦晒~

to naruto,
文武廟有太歲架,快d去啦,就黎過十五啦~

to 費仕騰 ,
當年實在有太多人去加拿大啦,一個招牌跌落黎起碼中2件~

naruto said...

費仕騰:
我只去了半年,跟住發覺自己開始老人痴呆,即走。

fun:
未攝過喎,要十五前架?都好,探埋阿爺;但係新正頭拜唔拜得先人架?

Fun said...

to naruto,
係呀,要十五前呀~
新正頭拜唔拜得先人架? --> 得喎.. 應該~

Anonymous said...

好正呀~!!! 去high tea ~!!! 我好想試下個chocolate cake .......等我去文武廟拜祖先行去嘆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