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7

東京滋味大賞(一) - 甜品篇

認識我的人十居其十都知道我很愛東京,十年內已先後遊走過九次之多。迷戀東京的理由太多,不想費唇舌解釋,不過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是東京實在有太多太多美食,多得有如恆河沙數。而日本人做事認真,永不得過且過,所以他們弄出來的食物無論是味道抑或賣相都力臻完美,吃過必定令食客的味蕾、視覺及肚子都得到100%滿足感!

接下來都是在下的一些東京滋味推介,有些是日本朋友介紹或香港朋友力薦,有些則是自己誤打誤撞找到的。

1. 歐洲小店風情 - Dolce MariRisa (南青山分店)

初次遇上Dolce MariRisa應該是2000的事,那次跟3位同事到東京旅行,某天的目標原是尋找剛於南青山開了分店的Bathing Ape,怎知未見猿人卻先見這間café。原本頓足是因為它的歐洲小店風情,但從門口一望進內原來有更大發現!近門口位置是一個長達差不多10呎,並裝滿各式蛋糕的餅櫃,我粗略點算過,餅櫃裡起碼有20款蛋糕,只看不吃已叫人心花怒放。

Funの滋味推介包括:
- 草莓蛋糕最basic的蛋糕,超滑忌廉 + 海綿蛋糕 + 微酸的草莓,我試過獨自鯨吞兩件。
- 香蕉朱古力芝士蛋糕:香蕉/朱古力/芝士,三分天下,比重剛好,一口吃下即嚐到三種味道,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
- 雜果批:餅底質感一流,不會過脆或過腍,加上鋪天蓋地的草莓、藍莓及紅桑子,好清新。
- Tiramisu:基本上我是不吃Tiramisu的,尤其在香港,不過這家的出品又實在特別好吃,女士們必試。
- 草莓千層餅:一層草莓一層酥皮一層忌廉,點忍得口呀。
- 檸檬批:一向對檸檬做的甜品都沒甚興趣,唯獨這裡的出品令我有想再吃的衝動,淡淡但幽香的檸檬味,很怡人。

其實這間小店的面積很少,大概只有4 - 5張檯,但我通常會選擇露台的位置,天氣好的話可一邊享受東京陽光,然後吃蛋糕喝咖啡,不得了!蛋糕價錢十分相宜,大概又400yen至700yen不等。下次在南青山血拼過後,切記要到Dolce MariRisa歇歇腳啊。

點去Dolce MariRisa?很多朋友都問到南青山的最快途徑,我會提議從新宿出發,乘地鐵丸之內線,到赤坂見付轉車往表參道,然後找A5出口。甫出A5出口,那已是南青山的一段表參道,向右行即見Prada,然後在Prada那個街口右轉入小街,再於第一個路口轉右,即見Dolce MariRisa。附近還有Ape、Hysteric Glamour、Undercover、Y3等牌子。



很有歐洲小店風情的門面 放滿蛋糕的餅櫃
靚到咁,點忍..
舖內情況


2. 猿人粉絲聚腳地 - Bape Café
我想到來Bape Café的人都總是帶點虛榮及朝聖心態的,因為在這裡必定會碰到很多一身猿人裝束或很裏原宿打扮的靚仔靚女,以所用的餐具也全印上猿人嘜頭,相當悅目。據聞Ape的掌舵人Nigo很愛吃,所以要擁有一間完全屬於自己的café去滿足私慾兼搶奪粉絲銀兩。Bape Café初現於南青山,但去年8月已搬到原宿近青山地段,距離Milo及Bape Cut大概兩個街口左右。現址面積雖然比舊店大,地點又比較近裏原宿,但還是喜歡南青山時候的格局,單是那張超巨型猿人頭長檯,已很夠照。雖然格局變了,但幸好食物水準依舊出色,尤其是蛋糕類食品。

Funの滋味推介包括:

超級朱古力布朗,勁rich呀
香蕉芝士餅,好濃好滑不膩
二樓的卡座
地下的位置
門外有大大個的猿人霓虹燈
門外的景象

除了甜食,Bape Café的咖哩及pasta也很好吃,絕對試得過有餘。

點去Bape Café? 如果你站在原宿的Gap,只要沿著明治通向新宿方向行,當看見對面馬路的Diesel,即轉右(不要過馬路)繼續行,右手邊第二個街口右轉即是。

英文地圖

3. 渋谷法式薄餅小店
Crepe,法式薄餅是也,也是東京很流行的街頭小食,售賣crepe的小檔口可以說是廿步一間,尤其是在原宿或渋谷一帶。到東京shopping,每日都會行至天昏地暗,廢寢忘食,所以我幾乎每一天都會買一個crepe來吃,好讓自己補充能源繼續上路。由於吃得多,所以對原宿或渋谷等地方的出品都有相當了解,要我選一檔品質最佳,水準又夠穩定的,我會選位於渋谷Parco 2前面條樓梯的那一檔。這小店很搞鬼,檔口建在樓梯上,所以排隊的人都會依樓梯順勢向下排,如果遇著週末,你還會見到整條樓梯那麼長的人龍,很壯觀。這家小店所做的種類比一般的多,連鹹的crepe也有售,不過我天生一副“甜牙齒”,當然只愛吃甜的。

Funの滋味推介包括:
- 藍莓忌廉芝士
- 香蕉朱古力忌廉芝士
- 鮮忌廉草莓
- 花生醬忌廉芝士

點樣去?這裡真是挺難搞的.. 總之在Parco 2對出那條樓梯啦。

揀得邊樣好..
堆滿在樓梯的人龍
我用3分鐘已幹掉整個crepe

下期預告:東京百年滋味老店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吸引,去過咁多次東京,都未食過前兩間。
十月會去,但時間有閒,睇下塞唔塞得落個行程度。

喂!有一梗有二啦!總共有幾篇㗎!

Wordy said...

寫得好好呀!

對第一間最有興趣(團友收到未?),不過時間有限,到時候要看情況。

Ogake said...

手信,多謝上面兩位。

CH Mak said...

唔該請盡快組個東京美食團阿

Kancil said...

請繼續!我十一月會去東京。多謝!(好詳細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