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7

熱戲推介 - 變型金剛


今年暑假有多套西洋A片陸續上映,繼『史力加3』、『Harry Potter』及『Die Hard 4』後,近日全城逐步捲入『變型金剛』的旋渦中。 『變型金剛 The Transformer』是80年代日本及美國攜手打造的一套漫畫及動畫,side product還有一系列玩具等等。老實說我當年是極少看,所以印象不太深刻,但自從較早前看過其trailer後就立心一定要看電影版,因為單單幾分鐘的trailer已盡騷哥利,好震撼! 因友人阿Dee拜六有飯局在先所以我們唯有選擇1140分午夜場@PP AMC,票價為$85,貴到飛起(上網買要多加$6手續費,不過用MANHATTAN信用咭則可豁免手續費)!不過睇完之後又覺得絕對值回票價,因為那裡的音響實在爆勁,但凡有打鬥爆破場面,整個地下都會震動起來,彷如親歷其景般,因此我強烈建議大家要選擇一間有好音響設備的戲院睇『變型金剛』。還有,到PP睇戲的另一賣點是手電在那裡時沒有訊號的,那麼睇戲就可以更加集中。

看『變型金剛』這類電影有一好處,就是不用帶腦入場,因為電影鋪排相當直接,故事沒有轉彎抹角,敵我分明,對白簡單,只要眼睛順著畫面走便成。導演Michael Bay之前執導過一致劣評的『珍珠港』,可能這趟有史匹堡插手的關係,所以整體表現不俗,處理大場面的功力也見進步,但不足的地方仍然存在,好像幾位要角的刻劃仍稍嫌薄弱。選角方面大致起用名不經傳的演員,男主角Sam是演過『I Robot』的Shia LaBeouf,女主角則是只參演過很多B級片的Megan Fox,而當中最有份量的就要數飾演國防部長的老牌金像影帝莊威 (Angelina Jolie的爸爸),其次是飾演靚仔軍人、曾演出電視劇Las Vegas的Josh Duhamel。不過如果整部戲我要給與一個honourable mentioning,我會選飾演男主角母親的Julie White!Julie White曾參演過『Six Feet Under』及客串過『Desperate Housewife』,今年更憑舞台劇『The Little Dog Laughed』贏得Tony Award的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變型金剛』的戲份雖少但很有神彩,搞gag技倆很不錯。

Shia LaBeouf
Megan Fox
Josh Duhamel

看完『變型金剛』,不禁驚嘆現在CG技術的無比威力,那些機械人迅間變身場面相當真實,幾可亂真,睇得我目定口呆,而部份場面更令我回想起當年睇侏羅紀公園第一集時候的那種震撼,歷久不散。總之,無論你是否『變型金剛』或機械人電影的粉絲都要買飛入場,2.5小時內有齊型男索女機械人飛機大砲、又飛天又遁地、又有笑位同感動位,感官刺激一流,完場時我身體竟覺得相當疲累,彷彿自己也有份參戰一樣。

『變型金剛』,我俾4.5星啊!

當年『The Transformer』卡通片的opening

5 comments:

TT said...

咁多個friends睇過都話幾好,令到我好期待睇添。雖然我細個好少睇機械人卡通,但相信我都投入到。

Fun said...

我另外有2個frd話想再睇多次添喎~

套戲由頭打到尾,好刺激,幾難唔投入架~

Wordy said...

劇情不深刻,但毫無冷場,間中刺激下你,該是這個暑假看得最過癮的一齣大片。

Donald Kwan said...

看了五天後, 身心仍在震動.

能來到這個地球真太好了.

順帶一提, 我MOVIE BLOG及LEISURE BLOG也連結了你的觀後感.

http://donaldkwanmovies.blogspot.com/2007/07/transformers.html

yanmaneee said...

balenciaga shoes
nike shox
moncler coat
golden goose outlet
yeezy 500
yeezy boost 350 v2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golden goose outlet
nike sneakers for men
air max 97